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育教学 | 人才师资 | 招生信息 | 就业前景 | 实训基地 | 团学在线 | 技能鉴定 | 继续教育 | 央财专栏
  天广新闻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青春引路人
2016-04-01 16:12  稿源:表演播音系  编辑: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

  ——表演播音系雷锋三月系列主题活动总结

  三月是我系学雷锋活动月,雷锋精神体现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和谐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展现了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我系通过弘扬雷锋精神,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此次活动自3月5日起至3月25日结束。活动前期,通过主题班会、系板报等方式宣传雷锋精神,动员同学们积极行动,增强学习雷锋的自觉性。在我系老师的积极带领下,学生纷纷开展了学雷锋的系列活动,如打扫系部自有教室、为班级生病同学献爱心、走进社区、走进养老院、走进公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体验了帮助他人的幸福和欢乐。

  3月14日上午九点,表演播音系老师带队16名系学生骨干走进景园里社区服务中心。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为小区三十栋楼张贴社区宣传报、撒老鼠药等,整个过程同学们都十分积极,干劲十足,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肯定。

  3月16日上午九点,主播154的同学们带着水果探望西青区“春晖养老院”的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打扫养老院卫生、帮助老人整理内务、陪老人们聊天、为老人读报、表演节目等。同学们认识到了精神陪伴对老人的重要性,在关爱老人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温暖和快乐。

  3月17日下午,主播153的同学们走进长虹公园做义务劳动,清扫公园走道、捡草坪垃圾,为“南开区学雷锋学焦裕禄主题馆”做卫生。

  雷锋精神这股暖风不仅吹进了各班级中,同时也吹入了同学们的心中。主播152的同学们自发组织去看望并轮流照顾本班高烧持续不退的赵政同学,为他买了水果和补品,还送上了暖心的寄语小便贴,不仅深深感动了赵政同学,也温暖了整个班级。

  通过此次雷锋月的系列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受着传承雷锋精神不仅贵在奉献之情,还要常怀感恩之心。“雷锋精神”不仅是校园精神,更已成为时代精神。在新时代的今天,通过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让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能时刻涌动着对无私的热爱,对善良的向往,对奉献的憧憬,对和谐的期盼,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Copyright (C) 2019-2020 tjgbys.com. Tianjin Broadcasting TV and Film Institute.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9000214 津教备0006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662号 举报邮箱:tgybgs@126.com 举报热线:022-27529960
友情链接:
舞蹈学院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天津电视台 天津广播网 北方网 天津反邪教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