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育教学 | 人才师资 | 招生信息 | 就业前景 | 实训基地 | 团学在线 | 技能鉴定 | 继续教育 | 央财专栏
  天广新闻

以实践教学为抓手努力打造“有特色、有内涵、有质量”品牌专业
2017-03-15 16:20  稿源:新闻传播系  编辑: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

  我院影视编导专业作为天津市唯一的高职层次影视编导专业,具有打造“有特色”专业的先天优势。特别是在2016年初,影视编导专业获批天津市高等职业院校优质专业群对接优势产业群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在市教委的关心和支持下,使该专业师资队伍、优质教学资源、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建设过程中,学院坚持以实践教学为抓手,重点开展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在校内,投入资金提升改造苹果非线性编辑实训室、增加建设导播实训室、改造配音实训室、购置4K以上画质摄影摄像设备52台(套),以校内实训室及设备为依托,结合学院及学生实际情况,设计单反摄影机基本操作、单反相机使用技巧、不同景别取景构图、影视素材组接裁剪、字幕设计、音频处理、摄像机基本操作、不同镜头的拍摄、特殊镜头设计与拍摄、电视采访节目编制、剧情片编制、文艺节目彩排与录制等20余项实验实训教学项目,有效提升实践教学水平及学生实践能力。同时,建设新闻中心及影视工作室,为学生提供校内实践实训平台,充分发挥第二课堂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积极作用。

  学院先后与天津美域广告传播有限公司、天津好内融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订校企(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将本专业校企合作单位扩充至12家,在密切校企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的同时,系统构建体现工学结合培养模式的课程标准、专业技能标准,建立校内生产性实训工作室,结合学生能力与企业需求,为学生提供实践、实训平台。

  明确文化底蕴是支撑影视编导专业学生创作能力的基础,在专业建设过程中全面实施人才培养质量工程,坚持把德育放在首位,努力加强文化基础教育、通识教育、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把提高影视编导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和培养职业精神、职业素养高度融合。以此为目标,全面梳理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合理调整教学内容,在课程建设方面增设《现当代文学》《诗词鉴赏》等人文素质教育课程。

  努力提升教师业务实践水平,鼓励专任教师参加企业实践、深入学习,提升“双师”素质水平,提高专业教育教学能力,学院特制定《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专任教师参与企业实践实施管理办法(试行)》。在教师参加企业实践须与本专业对口的前提下,酌情安排本专业任课教师参与企业实践活动。2016年先后委派魏楠等4位教师到企业参加专业实践。

  通过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师资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努力,我院影视编导专业在建设期内得到了极大地发展和提升,今后,影视编导专业将继续以实践教学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和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努力打造“有特色、有内涵、有质量”影视编导品牌专业。

Copyright (C) 2019-2020 tjgbys.com. Tianjin Broadcasting TV and Film Institute.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9000214 津教备0006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662号 举报邮箱:tgybgs@126.com 举报热线:022-27529960
友情链接:
舞蹈学院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天津电视台 天津广播网 北方网 天津反邪教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