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收藏本站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育教学 | 人才师资 | 招生信息 | 就业前景 | 实训基地 | 团学在线 | 技能鉴定 | 继续教育 | 央财专栏
  天广新闻

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2016-2017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7-10-31 15:08  稿源:办公室  编辑: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

  根据教育部及市教委相关文件要求,现将我院2016-2017学年度(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信息公开工作执行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6-2017学年,学院严格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以下简称《办法》)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落实高校信息公开清单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教办厅函〔2017〕41号),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全面推进信息公开。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程序,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将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推向深入,以信息公开促工作、树形象,加大信息公开的宣传培训力度,以充分保障学院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效果。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学院牢固树立“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理念,严格按照《办法》的要求,按照教育部工作部署和市教委工作要求,对照公开事项清单,逐项进行自查,主动公开学院信息。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内容

  学院2016—2017学年对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主动公开信息,公开信息主要包括学院概况、招生就业、基建招标、人事招聘、教学实训、学生管理、社团活动等方面内容。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1.通过学院官网、论坛发布信息260余项;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众和院内师生员工主动公开信息,除寒暑假外,公众号信息每日更新。

  2.通过召开会议或以文件、通报、校内广播、公告栏等形式面向全院或院内一定范围内公开信息,条目有100余项。

  (三)主动公开信息的内容(对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逐项说明,重点事项附有链接)

  1.基本信息

  (1)办学基本情况

  学院机构设置、学科情况、专业情况等办学基本情况已通过学院官网对外公布。学院基本情况简介及专业介绍等通过津云平台APP对外公布。

  (相关链接:http://www.tjgbys.com/xygk/、津云APP)

  办学规模、校级领导班子简介及分工、各类在校生情况、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等通过学院工作论坛在学院范围内公布。

  (2)学校章程及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学院章程已于2017年1月经市教委法制处核准,但因学院上级举办单位等信息变化尚未变更完毕,尚未对外公布,待信息更正报市教委备案后对外公布。

  学院出台的规章制度、管理办法、方案措施等以及学院内部决策、管理、监督等规定通过学院工作论坛实时公布。随着学院的进一步发展,修订、调整、补充的规章制度还将进一步完善并陆续公布。

  (3)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学院至今尚未成立教职工代表大会,由学院工会暂代行教代会各项职责。

  (4)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年度报告

  学院尚未成立学术委员会,相关工作由教务处负责。

  (5)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已通过学院工作论坛对学院员工公布。

  (6)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通过学院官方网站公布。

  (相关链接:http://www.tjgbys.com/ )

  2.招生考试信息

  (7)招生章程及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分批次、分科类招生计划

  招生章程,分批次、分科类招生计划已分别于2017年1月和2017年4月、7月在学院官网学院新闻和招生信息两个板块进行了实时公布。

  (相关链接:http://www.tjgbys.com/zsxx/)

  (8)保送、自主选拔录取、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入选考生资格及测试结果

  暂无。

  (9)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

  学院在录取过程中实时发布录取信息,在录取完结后的第一时间对考生进行了电话通知、考生个人信息核对,同时也接受考生来电查询录取结果。利用校园开放日,接待、解答学生和家长关于报考的各类问题。

  (相关链接:http://www.tjgbys.com/zsxx/)

  (10)招生咨询及考生申诉渠道,新生复查期间有关举报、调查及处理结果

  学院对外公布了三部招生咨询电话及一部考生申诉电话,截止2017年10月13日,学院新生已全部完成办理入学手续。

  (11)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复试录取办法,各院(系、所)或学科、专业招收研究生人数

  学院为高等职业院校,无研究生招生相关内容。

  (12)参加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成绩

  学院为高等职业院校,无研究生招生相关内容。

  (13)拟录取研究生名单

  学院为高等职业院校,无研究生招生相关内容。

  (14)研究生招生咨询及申诉渠道

  学院为高等职业院校,无研究生招生相关内容。

  3.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15)财务、资产管理制度

  为实现财务、资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财务处根据国家、天津市政府、天津市教委和天津广播电视台的相关规定,结合学院工作的实际,制定了《财务工作规章制度汇编》,并适时进行修改,使之逐渐趋于完善、合理。每次经过修订的规章制度,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均通过学院的工作论坛进行发布,并装订成册发放给学院各部门和教职人员。

  (16)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

  学院接受捐赠的资金统一由财务处进行管理与使用,2016-2017学年没有发生捐赠资金收支业务。

  (17)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

  学院没有下设的校办企业。

  (18)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按照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流程,完成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大型基建工程、小型维修工程的校内外招投标工作。所有招投标信息均在天津市政府采购网及学院官网进行信息发布。

  (相关链接:http://www.tjgbys.com/

  http://www.tjhqxh.com/)

  (19)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学院属于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没有财政拨款。每年的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按照“两上两下”的原则编制,

  并逐级上报审批。学院各业务部门严格按照核定额度执行年度收支预算。

  (20)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在在经费使用和监管上,严格实施“收支两条线”,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从未截留、坐支和挪用;每年经费支出都控制在当年预算之内,杜绝了浪费现象。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报院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再由上级主管部门统一上报到财政。

  (21)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及投诉方式

  学院收取的学费、住宿费标准都是根据《关于我市按新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试办\高等职业技术教育收费标准的函》(津价费【1999】386号)文件,以及《关于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新建学生公寓住宿费标准的复函》(津价费【2009】122号)文件相关标准政策进行收取。

  所有的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均在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官网、招生简章、及每年暑假“致全体学生家长及学生的一封信”中进行信息公开,接受在校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4.人事师资信息

  (22)校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

  学院领导干部截止到2017年8月底均无社会兼职情况。

  (23)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本学年度学院领导均无因公出国情况。

  (24)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

  学院本学年岗位设置无变化。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正在制定中。

  (25)校内中层干部任免、人员招聘信息

  学院于2017年7月7日展开公开招聘工作,招聘公告已在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官网(http://www.tjgbys.com)与北方网(http://www.enorth.com.cn/)发布。

  (26)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

  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相关要求执行。

  5.教学质量信息

  (27)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教师数量及结构

  学院为高等职业院校,无本科生相关内容。

  (28)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

  本学年学院共有12个专业:

  普通类:摄影摄像技术、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新闻采编与制作、广播电视技术、文化市场经营管理5个专业。

  艺术类:影视动画、环境艺术设计、雕塑艺术设计、播音与主持、人物形象设计、戏剧影视表演、影视编导7个专业。

  影视技术系(三个):广播电视技术、摄影摄像技术、广播影视节目制作;

  新闻传播系(三个):新闻采编与制作、文化市场经营管理、影视编导;

  表演播音系(两个):播音与主持、戏剧影视表演;

  应用艺术系(四个):影视动画、环境艺术设计、人物形象设计、雕塑艺术设计

  本学年停招专业名单:文化市场经营管理。

  (相关链接:http://www.tjgbys.com/jyjx/)

  (29)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

  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本年度总计开设292门,以课表的形式在工作论坛发布。目前学院未实施学分制。

  (相关链接:http://192.168.88.8/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941&highlight=2016-2017%E5%AD%A6%E5%B9%B4%E5%BA%A6)

  (30)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教授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比例

  学院无本科课程及教授授课本科课程。

  (31)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已通过学院官网发布。

  (相关链接:http://www.tjgbys.com/jyqj/)

  (32)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

  2017届毕业生相关情况已编制完毕,正在办理信息发布手续,将于近期通过学院官网发布。

  (33)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已编制完毕,正在办理信息发布手续,将于近期通过学院官网发布。

  (34)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无。

  (35)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无。

  6.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36)学籍管理办法

  学院制定了《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试行)》,已实施。

  (相关链接:http://192.168.88.8/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584&extra=page%3D1)

  (37-39)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学生奖励处罚办法、学生申诉办法

  学院将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学生奖励处罚办法、学生申诉以及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管理规定的相关文件已通过超级校园进行公开。

  通过学院工作论坛、超级校园APP等载体向全院公开学生管理、奖助学金公示等信息。

  学生奖励处罚办法、学生申诉办法已通过超级校园进行公开。

  (相关链接:http://mgr.v1.mzwxy.cn/)

  7.学风建设信息

  (40)学风建设机构

  目前由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行使其相关职能。

  (41)学术规范制度

  已完成部分规章制度在学院论坛公布。

  (42)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

  由教务牵头,联合相关部门负责督查。

  8.学位、学科信息

  (43)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基本要求

  学院为高等职业学院,无博士、硕士、学士学位。

  (44)拟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同等学力人员资格审查和学力水平认定

  学院为高等职业学院,无硕士、博士学位。

  (45)新增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办法

  学院为高等职业学院,无硕士、博士学位。

  (46)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论证材料

  学院为高等职业学院,无授予学位资格。

  9.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47)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暂无。

  (48)来华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

  暂无。

  10.其他

  (49)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暂无。

  (50)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通过学院工作论坛等网络载体、召开相关会议、以通知、公告栏等形式公开分别向师生主动公开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我院在2016—2017学年度内,未收到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申请。

  四、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学院领导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从思想上强化意识,组织上加强领导,行动上积极落实,不定期对全院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调查和评议,进一步完善和改进信息公开工作,推动学院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不断发展。

  五、学校信息公开举报情况

  学院目前未有因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

  随着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学院师生、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一些不足也需要不断改进和完善。存在的主要不足有:制度需完善,队伍水平需提升,平台建设需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有:

  (一)提升认识,加强学习,不断完善学院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细化各项管理办法,优化信息公开流程,使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加强学院各部门对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学习、培训,建立专业的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学院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三)拓宽信息公开途径,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规范网站、论坛、微博、微信等载体的管理,不断创新信息公开载体,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

                                                                     二○一七年十月三十一日

Copyright (C) 2019-2020 tjgbys.com. Tianjin Broadcasting TV and Film Institute.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09000214 津教备0006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662号 举报邮箱:tgybgs@126.com 举报热线:022-27529960
友情链接:
舞蹈学院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天津电视台 天津广播网 北方网 天津反邪教官网